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荣获涪陵区第七届“金桥工程”优秀项目二等奖
2020-12-09

2020年11月20日,涪陵区科学技术协会印发了《关于表彰涪陵区第七届“金桥工程”优秀项目的通报》(涪区科协发〔2020〕17号),表彰奖励了近2年来申报完成的12个“金桥工程”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作为项目提供单位,并由九三学社涪陵科技服务部主任黄为、副主任李云庆和社涪陵区委委员、化工支社主委江华昌3人协同实施完成的《搭建应用清洁能源高科技平台》项目荣获了涪陵区第七届“金桥工程”优秀项目二等奖(排列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名)。

完全依靠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的自身能力“牵线搭桥”创新作为、自我努力实施完成的“金桥工程”项目——《搭建应用清洁能源高科技平台》,是真正意义、名副其实的“金桥工程”项目,完全区别于或不同于其他“三依靠”(依靠工作单位、依靠本职工作、依靠职务行为)申报获奖的“金桥工程”项目。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实施完成该获奖项目的主要内容:一是创办了一家从事太阳能、风能、水能发电;氢燃料电池生产;汽车充电服务;天然气开发及销售等清洁能源应用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注册在涪陵,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二是引入了民营资本投资300万元,创新建设了一个民营页岩气输气营销的应用平台,以此激活了央企投资8000万元钻探的“孤井+估井”——“涪陵页岩气田74号井”的输气应用与成本回收,预计年创产值1600万元。三是协助项目实施的主体公司申报获取了“涪陵页岩气田74号井”全长1.8公里输气管线工程建设项目的全部审批手续,并协调各种关系,确保了管线工程施工项目的顺利完成。四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能够盘活建峰集团公司闲置的固定资产7000万元,并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年产纳米级“白炭黑”高科技产品7000吨,预计年创产值3.5亿元。(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