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履职尽责
2020-12-09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将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履职尽责。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方位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为工作管理和工作开展提供较为全面的制度遵循。持续推进机关正规化和基层组织正规化建设。继续壮大人才队伍,吸纳优秀人才入社。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建设一支素质较高的后备人才队伍。关心支持社员事业发展,鼓励支持社员在本职和社内双重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是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政党协商,围绕重点、热点问题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坚持走出去、看样板、学经验的调查研究方法,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方式方法,组建好参政议政队伍,激发社员参与活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

四是搞好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从服务民众出发,开展“专家基层义诊”“致敬乡村教师”等品牌社会服务活动。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加强与兄弟区县九三组织联系,联合开展科技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派影响力。(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