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基层 义诊暖民心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赴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家指导、义诊活动
2020-12-17

12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组织来自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儿科、骨科、眼科、消化科、骨科、肿瘤科等科室的10余名社员专家赴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提升该中心医卫人员诊疗水平,开展“百名专家进社区”爱心义诊服务活动,给社区里的群众送去冬的温暖、爱的关怀。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培义参加活动。

在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说九三学社的专家要来义诊,前来就诊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有的群众还带来自己的就诊资料,向专家咨询,现场热烈而温馨。问病史,看病历,查病情,专家们耐心地答疑解惑,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再三嘱咐尽快到医院就医,专家们的义诊行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称赞。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60多名群众进行了咨询、诊疗服务。

参加义诊的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主委、重庆市中医院健康促进科副科长刘晓熹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前来问诊的群众从愁眉不展到渐露笑脸,自己特别欣慰,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九三学社带给基层群众的优质服务,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也为九三学社的社会服务工作多尽自己的一份力。

    为切实提高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和诊疗水平,区工委特邀请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中医师雷虹为大家进行专业指导。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楼的中医馆、理疗科等科室,雷虹主任亲自演示了针灸临床操作技术,耐心解答了医护人员提出的针灸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了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来自重庆市中医院肿瘤科的专家傅敏还为社员们作了“常见肿瘤标志物的解读”专业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肿瘤预防体检和早期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等健康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使铁山坪社区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了解到健康知识、掌握自身健康状况,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接下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江北九三名医服务站”将会继续保持与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沟通,利用好名医资源,将社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