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结题评审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
2020-12-17

12月13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召开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会议对区工委2020年的25件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并结合重点调研课题的汇报、总结、点评,对社内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进行一场课题调研、成果转化的现场实操培训会。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李兰昀、专职副主委刘培义出席会议。区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课题组执笔人、参政议政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分别围绕课题立题意义、调研情况及问题建议向评审专家介绍了课题中期成果,彭国川等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就课题思路、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并给出了详尽的完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各课题组尽快理清思路,加快进度,努力贴合江北区实际需求,对调研报告实施更进一步地修改完善,及时转化为区工委参政议政素材。

 李兰昀对评审专家和各课题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这次召开重点调研课题评审会,同时也是提升全区骨干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实际操作的一次培训会。骨干社员在经过前期的调研及成果撰写,结合专家的点评、指导,通过对全区重点调研课题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课题调研的重难点及成果提炼的方法,对于形成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氛围、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课题组一定要认真吸纳评审专家意见,并结合实际作进一步的调研和论证,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为即将召开的2021年“两会”提供高质量建议、提案。她希望,全区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集体力量,围绕市、区十四五规划、加快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培义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