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南山开展凭吊革命先烈和学习调研活动
2020-12-17

 12月13日正是国家公祭日,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基层委员会(下简称:基层委员会)一行41人,赴重庆南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并前往放牛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上午9点,基层委员会全体参加活动的社员乘坐大巴车前往南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瞻仰抗日先烈,铭记历史。“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中国人民对战争与屠杀的共同记忆被凝聚和定格,成为如今反对战争、坚守和平的警钟。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将苦难铭刻在心底,将和平作为永恒的追求更好地开创未来。

瞻仰活动结束后,基层委员会全体社员乘车前往放牛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在云逸南山会议室,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经管支社主委陈海燕同志组织社员会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海燕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重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陈海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很多热点问题,是我们建言献策的良好素材,大家要紧跟五中全会的时代步伐,为九三学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随后,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桂林同志就基层委员会的日常章程进行了说明。一是积极发展和培养新社员,他提到文法支社存在社员年龄普遍较大,需要吸纳年轻社员补充力量;二是积极建言献策,他指出九三学社是一个以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旗帜的参政党,参政议政是九三学社的宗旨所在,因此,积极建言献策是每个社员的义务和责任;三是社费的缴纳和使用管理问题,他重点解释了社费的缴纳问题,并将社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文件发给各位社员,并保证社费将完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各位社员感受到九三学社重庆工商大学基层委员会是一个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大家庭。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过程中,社员们围绕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陈海燕主委提到南岸区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设问题,但由于用地指标限制,此建言无法得以实行,因此,建言献策一定要能够切实可行。退休社员宋炬同志提到南岸区飞机扰民问题,南岸区处于江北机场飞机起落的主航道,能否改线还需要进行充分调研。还有社员提到户外广告牌错别字过多,严重影响重庆直辖市形象。交流学习之后,大家参观了放牛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通过学习调研活动,社员们对社费的缴纳充分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始终站在一个参政党的角度上,积极拥挤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言献策,为基层委员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