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科技成果扎根大山深处——九三学社永川区科技支社到巫山县双龙镇开展基层组织活动
2020-12-17

为了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市委、社区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将本职工作与基层组织活动紧密联系,把活动成果与参政党职能紧密联系,我支社于2020年12月11日至13日,开展了以巫山县双龙镇产业科技扶贫为主题的基层组织活动,杜成章、邬秀宏、袁林颖、侯渝嘉、胡翔、肖玉华等10人出席。

鉴于行程较远,单向行车时间超过7小时的情况,12月11日,支社在中巴车内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特邀请重庆农科院特作所党委委员唐生佑为社员宣讲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完毕后,社员们就会议精神开展讨论学习。

12月12日,在巫山农业农村委农技站站长胡斯刚、巫山双龙农技中心主任郭世银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巫山县双龙镇巴雾村和安静村实地考察了幼林间作超早熟豌豆产业化示范基地。经考察发现,大部分早豌豆已经处于可采收阶段,比常规豌豆品种早熟100天左右,地头价5元/斤,是来年3月份集中上市的10到20倍。农户仅豌豆一季(80天左右)平均每亩纯收益可达2000元以上,实现了1亩特早熟豌豆帮扶1位农民脱贫,产业扶贫效果极好,深受当地农户和政府部门的好评。该“硬核”技术正在改变重庆巫山豌豆上市期过于集中的局面。

据悉,当地豌豆能够如此早熟,甚至达到了“反季”上市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我支社主委杜成章副研究员针对当地生态环境“专门筛选”的新品种“中秦1号”和针对当地种植习惯为农户“量身定制”的特早熟豌豆轻简、高效、优质栽培技术共同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