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五届六次全体会议
2020-12-18

12月1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和中共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开展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评议,表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优秀社组织和社员。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九三学社中央、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要求,大力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强调,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代表常务委员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并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凝心聚力,二是增强本领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强化组织建设。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市委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着力搞好区级组织换届,持续深化自身建设。

社市委原主委徐宗俊,社中央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谢小军,原副主委邱道持、陈义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社市委委员、专(工)委主任、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