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0-12-31

12月25日,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主委朱泽兵代表班子就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各班子成员就五种能力建设、履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自我批评、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相互批评,并对班子及成员今后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平应邀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议程规范、效果良好,班子成员间通过深入坦诚的交流,就共性和个性问题互相提醒,既沟通思想又增进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部长在肯定的同时,也对新一届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二是抓好队伍建设,要引导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作风、提高能力,集智聚力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抓好制度建设,要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加以提炼、归纳,以制度的形式相对固定下来,确保更加规范有效的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