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教授团队项目《苏轼书法全集》编撰取得重要进展
2020-12-31

近日,由北碚九三学社社员曹建教授团队编撰的《苏轼书法全集》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三苏祠博物馆东坡书院召开。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迎晓,丛书主编、西南大学曹建教授,清华大学刘石教授,西南大学张兴成副教授,审读专家西南大学陈航教授、张文教授、杨理论教授,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李远毅,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以及学校出版社,眉山三苏祠博物馆相关人员,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在读硕博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周云容主持。

《苏轼书法全集》目前已搜集整理苏轼存世书法墨迹、刻帖、碑刻等500馀件,预计55册左右,目前阶段性编撰完成32册样书。《苏轼书法全集》为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与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横项合作项目。编撰项目2018年立项,预计在2021年全面完成。

在会上,《苏轼书法全集》编撰团队对项目目前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与专家对全集的编撰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苏轼书法全集》是对苏轼书法的全景呈现,是曹建教授及其团队的呕心名品,此书的出版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文化工程,十分值得肯定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