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诵读之星”第12期成功举办
2020-12-31

为大力推动黔江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加快建设书香黔江。2020年12月30上午,由区教委、区文旅委、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办,黔江区图书馆、黔江区菁华小学承办的黔江区“我和我的祖国”——“诵读之星”第12期在黔江区菁华小学举行,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专职副主委董渊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14位选手全部来自一线教师队伍,他们饱含热情地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在大家的诵读中,再一次感受到艰难的2020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展现了九三学社携手并进的初心。在此次活动中,五位评委中有两位是九三学社社员,他们分别是黔江初级中学副校长高孟菊、黔江区教科所副所长陈卫,他们用专业的眼光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展示了九三学社形象。

通过举办此次诵读比赛,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在全校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教师、选手的文化获得感和文明素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丰厚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支撑。(郭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