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1月7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在中共区委党校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主委周作平主持会议,中共合川区委常务副部长廖兴元应邀参会。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彭宁、朱祎杉、王晓燕、陈瑜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纪念建社75周年为背景,以“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四新”“三好”的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及社员意见,充分准备,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区工委主委周作平首先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4位副主委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了批评意见。

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兴元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2020年民主生活会剖析深刻、问题查找客观,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推心置腹;相互批评,言语有辣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领导班子团结向上,取得可喜成绩。希望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正视批评,找到方向;二是落实整改,梳理归纳、重新审视、剖析整改,拿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三是建章立制,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完善各项制度。

周作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领导班子及成员自查认真,批评坦诚,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有力整改,落实成果。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要对标习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开展工作,完善内部监督工作,助推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工作开展。(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