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渡口区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01-14

1月8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顺利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为2020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同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俊主持,全体区委委员及社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魏子栋,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常务副部长周均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中共大渡口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以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毛伟提出贯彻要求,全体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毛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报告2020年度工作。毛主委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制度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对九三学社区委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围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获社市委“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优秀区级组织”等4项先进集体表彰,1人次获社中央先进个人表彰, 22人次获社务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1人次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等。

总结会通报了社组织及社员个人2020年度获各层级表彰情况,对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进行了表彰。基层组织换届后的新一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新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分别与大家集体见面。

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到会并讲话,他对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2020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筑牢“同心”思想;二是要以统一战线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三是要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建设。

莅临大会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魏子栋以“思想建设有成效、组织建设有实招,疫情防控有成绩、履职尽责有担当”充分肯定了社大渡口区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五点希望,鼓励社员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冷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