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九三社员成为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导师
2021-01-22

近日,重庆市人社局公布了《关于在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等31家单位设立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通知》(渝人社办〔2020〕380号),巴南区人民医院骨科成功获批设立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九三学社社员、巴南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卢旻鹏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合作导师。

卢旻鹏同志是重庆医科大学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现任职巴南区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曾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脊柱微创中心、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学习脊柱微创技术;擅长脊柱退变性疾病、创伤、肿瘤、结核以及脊柱侧弯和后凸畸形的诊治,尤其擅长脊柱外科疾病的微创治疗。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20125503120017)、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cstc2012jjA0168)、重庆市卫生局项目(2011-2-287)、重庆市卫计委项目(2017MSX M163)及重庆市教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KJ1500232)各一项,参与多项;现为《Nano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等6SCI杂志同行审稿人,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4项。(卢旻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