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社员张旻援非抗疫受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2021-01-22

2020年5月,为共同抗击全球新冠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联合选派的中国赴阿尔及利亚、苏丹抗疫医疗20名专家与3名央视记者不畏艰险、万里驰援,携带近二十吨捐赠医疗物资于2020年5月14日凌晨2:00搭乘包机从重庆启程奔赴抗疫首站——地中海之滨的阿尔及利亚。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综合支社社员、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四级调研员张旻同志因其出色的翻译能力及丰富的非洲工作经验,作为专家组成员、法语翻译临危受命,随团出征。

援非期间,在面对伊斯兰斋月、高温酷暑、感染风险、游行暴乱等诸多不利和危险因素的情况下,张旻同志兢兢业业、不畏艰险,始终战斗在抗疫工作的最前线。全面承担并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紧急医疗事件处置和医疗专家组重要公务等工作,并在15余场学术讨论会、技术交流会、实地工作指导等活动中担任法语翻译。赢得了当地政府的赞誉和人民的信任,为重庆赢得了荣誉,受到中央电视总台等媒体、前方大使馆及社会各级的广泛赞誉。

202012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门以书面形式对张旻同志等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万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