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青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21-01-29

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青工委于1月24日晚上,召开了线上全体委员会议暨年终总结会。

会议对青工委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一年来,青工委始终把坚定青年委员的政治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带领委员们开展各类参观学习、培训会议、论坛征文活动,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青年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全年撰写参政议政素材60余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委员们坚守岗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的参与到国内外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制作了方舱医院隔离优化方案,有的捐款捐物,有的撰写参政议政素材为抗疫建言。青年委员有了新的成长,33名优秀委员在2020年的基层组织换届中进入到领导班子,更多地参与社务工作,为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对2020年工作回顾总结后,会议讨论了2021年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全体委员表示将在新的一年积极参与组织活动,踊跃参与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

根据委员履职情况,按照《九三学社渝中区委青工委先进个人评先办法》,会议对段韬、赵伟、王甜、黄元丁、康宇、朱进、姚宁、刘维玮等8位同志进行了先进个人表彰。同时,根据青工委相关退出机制取消了不符合条件的委员资格。

会议最后,黄元丁主任对2021年青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号召青年委员之间加强交流,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青工委的优良传统,用青年的热情和活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的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冯瀚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