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在市“两会”上认真履职
2021-01-29

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分别于1月24日、25日胜利闭幕。“两会”期间,社市委和社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不负全市社员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工作要求,深入思考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对策措施,积极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建言献策。

社市委作为牵头单位,与民盟市委、民建市委、农工党市委联合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一号提案”《关于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协同机制的建议》。1月27日,由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现场督办;社市委提交集体提案13件、九三学社界别提案2件。1月22日,在政协会议第二次大会上,罗凌飞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作了题为《大力推进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大会口头发言,《关于做好我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建议》等3篇素材作为大会书面发言。1月23日,在第一联组讨论会上,周尚君委员作了题为《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  打造重庆旅游商品O2O展销平台》的发言,在第二联组讨论会上,田水松委员作了题为《共建数字双城经济圈  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发言。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社市委参与的“一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农村“三变”改革的对策建议》、提交的《关于健全我市基层社会矛盾化解机制的建议》集体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社内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00件,社内市人大代表参与议案2件、提出了建议33件,展现了九三学社良好形象。

 大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履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张庆林 任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