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九次社员大会
2021-02-02

1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胜利召开第九次社员大会。社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布署了2021年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江北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2021年重庆市“两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社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2020年度工作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8个基层组织和114名社员同志进行了公开表彰奖励。

周勇主委指出,2020年,在社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社江北区工委团结带领全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荣获社中央“2016—2020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获社市委“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优秀区级组织”第1名,在社重庆市委2020年度的社务评比表彰工作中,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3项荣获第1名的好成绩。

周勇主委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社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翌常委代表中共江北区委,向区工委会在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大会通报了2020年江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她要求,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在新的一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参政履职“内行人”,做自身建设“带头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江北加快建设“两高”示范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国东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社江北区工委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助推江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九三学社一定要始终把握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总体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合理布局、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各项社务工作。他要求,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宣传处、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周令国、李兰昀、刘培义及区工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代表,各直属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2020年度优秀社员、先进个人代表共42余名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余琦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