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社员袁豪江带领的临江商会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
2021-02-02

袁豪江是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的一名普通社员,但他有着多重身份。永川区人大代表、临江商会会长、永川区扶贫团副团长。小时生活在农村的他,深知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关键。2017年,袁豪江先后到临江镇流转了800余亩(普安村300亩、龙洞桥村500余亩)土地,种植优质桃、李、枇杷等水果。果树见效前几年,间种南瓜、大豆等,既增加土地收益,又解决当地数十名农民就业。据不完全统计,袁豪江现每年发放农民工资40余万元。

袁豪江作为临江商会在会长、区人大代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会员志愿者主动值守卡点,组织会员捐款6.8万元支援疫情防控。近年来,会员筹集爱心帮扶金300余万元,帮扶100余户贫困家庭脱贫;动员会员企业捐资300余万元修建公路,进一步完善临江镇基础设施建设;部分会员通过招商引资、流转土地,发展特色种植业、乡村旅游业等增加农民收入。去年9月,临江商会被区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10月,被重庆市工商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12月,被评为重庆市四好商会。今年1月,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九三学社永川区委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