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丰富形式助推青年社员工作取得实效
2021-02-02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青年社员占社员总数的46%,为切实做好青年社员培养工作,发挥青年社员作用,提升青年社员履职能力,九三学社合川区青工委丰富形式取得实效。

一是多形式引领青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通过线上交流讨论、学习分享会等形式组织青年社员积极参加区工委的各类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重庆市两会精神等,通过深入讨论促进消化吸收,入脑入心,确保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引领青年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开展“青年社员如何履职”履职研讨会,提升青年社员履职能力,抓住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聚焦“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热点,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建言献策,3篇参政建言被市、区两级建言平台采用。

三是引领青年社员开展课题调研。持续关注“三农”问题,完成《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管理》课题,在合川区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进行汇报;密切关注“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积极谋划《成渝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共建研究》课题等。积极动员青年社员参与市社委举办的“青年论坛”活动,社员参与热情持续高涨,通过深入调研、集中讨论,参赛论文撰写质量不断提高,上报16篇论文,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6篇。社区工委连续4年获优秀组织奖。

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活动开展。激发青春活力、增强凝聚力,开展“热血战疫”活动,动员青年社员无偿献血,支持疫情防控,开展“书香九三,畅享云阅读”活动,提升青年社员文化修养;开展“后疫情时期文旅发展考察”,为乡村振兴、农旅融合贡献新创意、金点子;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黄飏、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