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多措并举强化与社员单位沟通交流
2021-02-02

为全面掌握社员个人情况,形成社员培养工作合力,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建立与社员单位沟通交流机制。

一是建立社员定期汇报制度。由社员自主提交经单位认定的阶段性工作总结、获奖情况、个人职务岗位变动情况等,及时了解掌握社员在单位的重要工作情况。

二是以基层组织换届考察工作为契机就骨干社员培养与社员所在单位开展双向沟通反馈。向考察对象所在单位了解其在工作单位的政治表现、工作表现及遵章守纪情况,又与考察对象单位的主要领导或者组织、统战工作领导及考察对象直接领导面对面反馈继任人选的社务工作情况,年轻骨干的发展培养方案等。主委周作平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考察工作,去到合川区发改委、合川区人民医院共计20家单位完成了24名考察对象的考察工作,实现了实地考察全覆盖,对考察对象的成长培养、争取单位对其参与九三学社社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是建立定期走访社员单位制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社员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向社员单位反馈社员在九三学社履行九三学社社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与思想政治学习方面的情况。同时也为社员参与社的组织活动、承担社务工作争取单位及领导的支持,争取单位对社员在党派工作中的成绩的认可。(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