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九油合作”
2021-02-02

自与合川区渭沱油桥小学签订“九油合作”协议以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从智力支持、物资支援、活动联系等方面加强与渭沱油桥小学的合作,致力于针对乡村基础教育开展社会服务。

一是在油桥小学设立优学少年助学金。自2014年以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与渭沱油桥小学建立联系,不定期向油桥小学捐赠书籍、文体用具等,从2016年开始在油桥小学设立“九三学社优学少年助学金”,从社员缴纳社费、区工委社会服务经费等渠道筹措经费向成绩优秀、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截止2020年共发放助学金 22800元,惠及油桥小学生113人次。

二是建立“九三科学室”,完善科学课实验室建设。在调研中了解到新增设的科学课课程以及科技课的器材主要由教育部门进行一次性配备,但大量耗材在使用后得不到及时补充。区工委筹措经费定期向油桥小学提供耗材支持,并捐赠班班通设备1套,动员社员企业捐赠电脑10套,提升了科学实验室的整体硬件水平。

三是建立“九三导师制”,帮助油桥小学建设师资人才队伍。针对油桥小学缺乏专业英语课师资的问题,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着手组建英语导师志愿服务团队,组织英语专业社员对油桥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同时制定送课服务方案,受疫情影响拟于2021年开展送课服务。

四是联合组织传统文化活动。在传统节日、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学校组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邀请学生登台表演参与区工委主题诗歌朗诵会;2020年中秋节,10余位社员代表与全校师生120余人共同动手现场制作糍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领略传统文化丰富内涵,一起感受浓浓的传统佳节氛围,为伟大祖国母亲祝福。(陈瑜、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