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选派骨干社员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1-02-02

为切实提升社员履职能力、强化队伍建设,九三学社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以基层组织干部与新社员为重点,选派其积极参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及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相关培训。

10月31日—11月1日,组织郑仕燕等12名2019年与2020年新加入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举办的第二十二次新社员培训班,针对社史社情、社员履职能力进行了学习培训,为新社员更快的适应九三学社社员角色、增强党派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11月9日-11日,组织社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新社员17人参加了由中共合川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20年度合川区党外人士培训班,参加了《树立统战思维,提高现代治理水平》《立足新时代,展统战工作新作为》《“信息疫情”下的媒介素养提升》《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能力提升》《重庆与民主党派》等相关课程学习,参训社员的统战思维、党派意识得到启发,建言献策能力、新媒体运用能力得到提升。

125-6日,组织李卓等6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会,参加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交流、组织建设工作培训、参政议政专题讲座、廉洁从政教育专题讲座、新时期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基层组织工作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等。通过培训,基层组织负责人既感受到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工作的压力,又受到相应启发,为其做好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