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曾昂博士授课西南大学“袁隆平班”讲授816英模教育课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2021-02-07

12月24日下午,由九三学社师院一支社社员曾昂博士为骨干的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团队走进西南大学,为2020级创新拔尖人才班级“袁隆平班”40名同学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英模教育课。授课采取“1+X”模式,九三学社师院一支社社员、长江师范学院曾昂博士与两名学生共同完成。曾博士从“816英模精神”和“传承英模精神长师在行动”两方面讲解了英模教育教学实践成果与经验,开展了816核工洞及三线建设历史背景的讲解,结合自制影片《无悔青春》帮助同学们理解国家那段艰苦的创业过程。袁隆平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被英模故事所浸染,很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据悉,曾昂博士发起的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模教育团队开启“走出去”模式,深入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讲授英模教育课,引发强烈反响,得到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重庆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点赞”。(王希辉 曾昂 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