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3-05

2月24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陈红主持会议,社区委副主委程庸、陈正江、董长明、李春华、陶颖参加会议,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和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社区委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五种能力”主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九三学社章程》和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陈红主委代表社区委领导班子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对照检查。然后,从陈红主委开始,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红主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开展自身建设。要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深化制度建设,促进班子团结;提升五种能力,发挥表率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社区委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