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开展“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05

2月26日,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主委欧应刚带领专家社员程昌凤等前往龙山村开展“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龙山村曾是江津贾嗣镇唯一的重庆市级贫困村,经过多方努力,龙山村不仅实现了脱贫摘帽,还纳入我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并入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村。

欧应刚和专家们从果树的定型、施肥、稳花、疏果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并现场示范修剪枝条。随后欧应刚还向大家讲解高标准果园的规划建设,并强调,巩固脱贫成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镇村干部的积极配合,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民生活越来越好。贾嗣镇副镇长张松、龙山村党委书记杜天益表示,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不让一人返贫,未来将更好的整合资源,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此次“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及时解决了果农种植技术的难题。活动开展的培训内容针对性强,现场讲解与示范直观易懂,深受果农欢迎,使其获益匪浅,对果树的管理充满信心。通过此次技术指导更加有利于龙山村种植产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