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兴产业 促发展—为村民送上“大礼包”
2021-03-05

3月3日,迎着和煦的春风,九三学社万州区委联合重庆三峡农科院U型水稻团队来到分水镇黄泥社区开展“走基层·兴产业·促发展”主题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献计出力。万州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万州区委员会主委张国建参加活动。

仓廪充实、餐桌丰富,种子树苗是基础。在黄泥社区打望包现场,村民们正抢抓春耕时机,栽下一棵棵李子树苗。九三学社农业专家和U型水稻团队成员现场为村民们免费发放了400余袋优良水稻种子,以及杂交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急救手册等宣传资料,云火公司与农户签订蔬菜繁种协议,帮助农户增收增产,让小种子迸发大能量。随后,大家积极参与到义务种植李子树苗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们通过种植特色经济林,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助力产业发展,补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促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交流,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张国建指出,分水镇是万州在十四五时期着力打造的11个重点镇乡之一,要突出中心城镇的片区中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当前要把精准谋划的项目抓紧抓好,推动项目落地;要结合当前李子产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不断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