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廷勇教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计划
2021-03-10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九三学社社员冯廷勇教授,2021年1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计划。

冯廷勇教授长期致力于心理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社会认知与决策(重点关注跨期选择、拖延行为)的认知神经机制;儿童认知发展(包括正常、ASD、ADHD儿童)及脑可塑性;恐惧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0余项省部级等各类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心理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ExperimentalPsychology: General、Cerebral Cortex、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Cortex、Bra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心理学报》等高水平专业刊物发表近100项研究成果(SCI/SSCI论文50余篇),一项研究(2017年)入选国际顶级刊物《Science》的Editor’s Choice(编辑选择奖)。(谭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