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开展“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 送技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23

3月1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主委欧应刚带领专家前往江津区珞璜镇重庆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田坎农技”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将优质桃树品种通过嫁接技术送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欧应刚介绍了此次嫁接桃子品种的习性:品名叫红花脆桃,开花呈玫红色,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果子个头大、品相佳,果肉脆甜。然后详细的讲解了桃树嫁接的技术要点,随后亲自示范,并一边强调嫁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专家们特别交代嫁接完成后要及时去除砧木上面新萌芽的芽苞,加强水肥管理,刚成活的接穗比较脆弱,需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最后大家围绕如何让进一步提高果树品质以及技术推广应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送技进企业不仅帮助农业公司解决了果树栽培和嫁接的实际问题,还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的种植水平,推动了农业企业的发展。同时开展红花脆桃的适应性试验,为推广此优质品种打下基础,助力我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