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深入企业和基地开展调研及技术指导
2021-03-23

1月13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三支社杨大成教授、袁玲教授等一行赴四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九三学社龙马潭社区主委李毅,九三学社社员、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办总经理敖宗华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在泸州老窖酿酒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与西南大学合作的酿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进展情况,项目主持人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三支社社员杨红军老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及技术,敖总表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中试试验效果良好,后期项目落地生产后,既可降低公司的有机废物的处理成本,又可生产有机肥用于有机高粱种植,实现真正的绿色循环。

随后调研组到有机高粱种植核心区龙马潭区胡市镇来寺村进行调研,李主委和村委会罗书记分别介绍了产业需求,高粱种植面积、现有种植技术、产量等。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亲自调查农民种植有机高粱的施肥情况,并针对目前有机种植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科学建议。最后双方表示,要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以双方前期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框架,以西南大学技术和人才为依托,在高粱有机种植技术、酿酒废弃物和高粱秸秆就地资源化利用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杨红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