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与中共西南大学植保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举行学术交流会
2021-03-23

1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与中共西南大学植保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校隆平楼108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应邀出席。

来自九三学社的宋群梁、杨大成、郭其祥、陈贵华、董嘉兴、薛鹏社员以及植保学院的牛金志、申光茂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报告内容覆盖了dsRNA纳米药物的制剂化及其在植物病虫害防控中的应用、蚕丝纳米生物材料与柔性器件、手性催化剂的合成、创新药物的设计与合成、有机磷化学在医药中的应用、器件物理与材料的表面界面等。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王进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多学科交叉在农学发展中的重要性,特别是纳米农药在植物病虫害防治中的积极意义。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宋群梁对各位专家报告所在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表示了感谢,并鼓励九三学社社员与各学院在科研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一直以学术自由、科教兴国为责任和使命,作为民主党派,委员会未来将持续发挥在服务国民生活生产方面的职能作用。(薛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