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港城工业园区支社召开 组织生活学习会
2021-04-01

3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港城工业园区支社在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学习会。会议由支社主委吴德安主持,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委员彭国川出席会议,港城支社16名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吴德安对刘培义副主委、彭国川委员出席港城支社会议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社员及积极分子表示了欢迎。会议首先进行了参会社员、积极分子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吴主委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支社工作计划和安排。2020年港城支社在区工委领导的指导、关怀、帮助下,在全体社员共同努力下,支社班子得以加强、支社队伍不断壮大,在组织学习生活、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务活动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积极投身抗击新冠疫情中,多位社员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成绩突出。2021年港城支社将在加强并完善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组织活动、社会服务活动方面不断进步。

李量同志就港城支社制度体系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和重点制度共同学习;刘培义副主委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课件的节选学习,从社的基层组织主委如何在做好交接、带好队伍、搞好活动、出好成果、履好职责等五个关键环节发挥好核心作用和社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港城支社特邀区工委彭国川委员就“如何写好调研报告”作了深入的指导和讲解。彭国川指出:在进行调研报告编写时,应按照“解构问题、发现问题、切入问题、报告写作”逐步展开,应透过事务的现象,发现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在问题切入方面应视野要宽、切口要小、探索要深、对策要实、报告文字要精炼。与会社员、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讲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行参政议政、写好调研报告有极大的帮助。

最后,刘培义副主委对港城支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港城支社全体社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应不断进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和作风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参政议政、加强组织活动、创新社务活动方式、做出新的成绩。(李量 吴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