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二十次全会召开
2021-04-06

3月1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二十次全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工作情况:一是紧扣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与年度总结大会等契机积极组织社员学习当前重要会议精神,利用妇女节等节日节点开展踏青活动等,进一步凝聚共识。二是履职建言谋发展。在合川区政协大会上提交集体提案17件、立案15件,其中大会口头发言1件;在全国两会期间集中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46条。三是服务社会显温情。春节期间开展“春送文化”活动,向社区群众赠送春联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等。四是总结会顺利召开,评比表彰了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启动了社员信息更新核查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议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相关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就抓落实抓学习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部门决算报告》,研究讨论了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等工作保障问题、入社积极份子学习培养、与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开展合作交流等事宜;安排布置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会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还汇报了基层组织2021年具体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

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周作平在会议中讲话指出:合川区九三学社的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工作中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认识,不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组织队伍建设中要做好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形成良好的梯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要发挥九三学社的专业优势,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

会议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主委周作平主持,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办公室主任列席参加。(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