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机关支社开展“重温百年风华 缅怀先烈事迹”教育活动
2021-04-06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岁生日之际,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机关支社社员怀着敬畏之情,开展了“重温百年风华缅怀先烈事迹”教育活动,10余名社员赴杨闇公烈士陵园和故居进行祭扫参观。

杨闇公烈士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四川早期组织的创建者和领导人,更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杨闇公烈士的英勇事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数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缩影。杨闇公烈士以生命和热血践行的人生格言——“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更加激发了在场每一位社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意志,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华章。

参观结束后,支社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支社主委张启智要求,要提高认识,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与“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