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发挥社内优势,提升社会服务成效
2021-04-06

2020年,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充分发挥社内优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献力,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持续开展基层义诊。携社内外医疗专家在打通镇广场为近200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为打通镇卫生院进行教学查房及病历检查指导。走进万东镇新华村开展“卫生进村居,健康送万家”义诊活动,“专家基层义诊”品牌项目继续实现年年开展。积极关注基层医疗卫生,万盛片区三个支社联合为万东镇卫生院捐赠价值约1.5万元黄疸检测仪一台,为地区卫生事业发展助力。

联合开展科普宣教。将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与乡镇小学需求相结合,与九三学社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为了明天‘童’一样的绽放—九三科技书屋”捐赠活动,为綦江区16所乡镇小学捐赠总价值47万元的16000册科技图书,建立16个“九三科技书屋”。依托九三学社高级知识分子和专家密集的优势,“九三科技书屋”建立后,邀请社内专家王智彪在文龙小学通过直播的方式为綦江4万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九三科学课”——《我从哪里来?》科普讲座。

致敬平凡乡村教师。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与对口联系部门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共同到隆盛镇莲石中学开展关爱乡村教师活动,为他们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慰问品。“致敬乡村教师”活动目前已连续开展7年,惠及7个乡镇10余所学校220余名乡村教师。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乡村教师、关注农村教育。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围绕“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功申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2020年社会服务项目—农村卫生室建设。为市级贫困村、綦江区最偏远的村之一—石壕镇万隆村卫生室购买医疗设施设备,用于改善村卫生室医疗条件,提升诊疗水平,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得到及时救治,通过精准健康扶贫有效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綦江区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