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脑入心见行,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04-06

全国两会召开以后,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组织社员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引导社员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行党派成员职责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注重实干,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

及时组织集中学习。3月1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区工委委员、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工委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党派工作联系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的落地落实交流了学习心得,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谋划2021年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发挥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踏实肯干、认真求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拓展形式灵活学。收集整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资料信息,利用“九三学社合川之声”定期登载,分主题推送医疗、农业、工业、高等教育等主题学习资料,组织网络交流讨论会5场次。结合“五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谋划集中学习活动2场、专题辅导报告2场。

履职尽责实践学。紧紧围绕履行参政党职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引导社员收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46条。结合“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谋划以乡村振兴、高等教育、高质量生活等为主题的专题调研课题6个。鼓励社员在农业产业发展、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领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10余个;引导社员参加校地合作、农技推广等社会服务,谋划系列活动6个,以实际行动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鼓劲加力。(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