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川渝合作渝北广元两地九三学社签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06

4月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元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双方将充分发挥川渝两地九三学社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友好往来和各领域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文化委主任沈光明,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主委、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尹书菊参加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重大决策咨询、医疗技术与科学技术交流学习、人才交流培养、历史文化交流探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每年确定1至2项调研课题,联合开展一次高质量、有影响力的调研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依托现有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社员优势,共同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每年组织1至2次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加大青年社员的交流、对接力度,探索建立“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广元市委青年社员联盟”,线上、线下分行业、分类别开展交流活动;共享组织建设、机关能力建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等经验,不断提升双方组织建设和社务工作水平。

会后,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元市委员会一行还前往中央公园、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