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医卫支社委员会赴涪陵核工业基地参观学习
2021-04-1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社员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4月9日-10日,九三学社渝北医卫支社组织社员赴涪陵816核工业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816核工业基地位于涪陵区白涛镇,被誉为“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它是一个奇迹,是中国人的骄傲,从1967开建,历时18年,总投资7.4个亿,洞内建成大型洞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竖井多达130多条,先后有6万人在这里献了青春献终身。驻足在展览区,心潮彭拜,仿佛置身那火红的年代,在波涛滚滚的乌江边上,在重峦叠嶂的大山深处,在不见天日的洞穴内部,到处都镌刻着核基地建设先驱们曾经留下的足迹。从图像资料中大家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国家利益而献身的英雄们,了解了他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参观学习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要像老一辈核基地建设者那样,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刘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