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综合支社开展党史教育暨参政议政培训活动
2021-04-14

4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综合支社组织社员前往董家溪皮件厂大礼堂开展党史教育暨2021年参政议政培训活动。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老年委、青工委及兄弟支社共12名社员应邀参加活动。

在董家溪皮件厂大礼堂,社员们参观了“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巡展。该展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通过“昭、公、清、爱、寻”等5个部分回顾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社员们认真倾听解说,为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以及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社员们又前往重庆社科院参加了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社区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彭国川同志围绕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如何着手等方面,通过大量实操案例, 作了题为“决策咨询研究的问题范式”课题申报及参政议政培训,给在场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生动地上了一课。

经过此次的学习教育活动,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期间开辟发展新局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