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在第十六届“九三论坛”上交流发言
2021-04-27

4月22日至24日,第十六届“九三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等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出席论坛。

 

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带队参加论坛,并代表第二小组做汇报交流。

自“九三论坛”主题发布以来,社市委成立了以屈谦主委为组长的课题组,以地方公益型科研机构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调研组收集整理了以深圳为代表的全国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情况,实地走访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等9家公益类科研院所,客观分析了地方公益类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多次邀请重庆市科技局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领导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打磨形成了《关于深化地方公益类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

 

社市委课题组成员、社市委资源与环境专门委员会主任、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彭国川代表社市委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