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送培训服务进南岸区
2021-04-27

4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委员会副主委、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同志赴南岸区,为2021年全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第四片区协作组推进城市提升专题培训班近50名干部讲授“从成渝双城经济圈看重庆大都市发展”课程。

在3个小时的课堂上,彭国川同志首先从两个大局出发,围绕新发展格局、对外开放格局、区域发展格局以及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等方面解读了中央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意图,阐明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其次,围绕成渝地区发展的基础条件、发展优势以及发展差距和劣势,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研判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目标愿景,指出成渝双城都面临着做强都市区、做大都市圈、推进一体化的三重任务;最后,从扩大规模、优化布局、提升能级、彰显品质等方面,围绕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目标,提出了重庆大都市发展的策略路径。

听课的干部们踊跃向彭国川同志提问,并表示此次授课让他们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市大都市发展的认识更加清晰,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