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献爱心 义诊送健康——九三学社黔江区中心医院支委会开展义诊慰问活动
2021-04-27

4月10日,九三学社黔江区中心医院支委会组织黔江中心医院心内科、泌尿科、眼鼻喉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社员,利用周末时间到石会镇养老院开展慰问、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并赠送米、油等爱心物资。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副主委周春林等支委会16名社员参加本次活动。

石会镇养老院共有老人50多人,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社员问诊细致入微,建立义诊台账,综合评估健康状况,热情答疑解惑,并提出治疗建议,强调养成均衡膳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等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活动中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科普高血压、老年白内障、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知识,鼓励老人乐观豁达,保持健康心态,享受幸福生活。

周春林表示,此次活动,既是社员弘扬敬老风尚、关爱孤独老人,营造老有所医氛围的生动缩影,也是九三学社积极践行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的务实举措,使山区老人也能享受高质量诊疗服务。今后,中心医院支社要继续发挥优势,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意度,切实履行民主党派社会责任。(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