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到长寿湖镇卫生院开展“九地合作”帮扶活动
2021-04-27

4月16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到长寿湖镇卫生院开展“九地合作”帮扶活动。本次帮扶内容为静脉炎、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和护理2个专题,由张敏、陈儒情2位社员作专题讲解,镇卫生院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首先,医卫支社社员、长寿区人民医院急救重症部护士长张敏作了《静脉炎的防治和护理》的讲座,她从静脉炎的病因、分级和预防护理等介绍相关知识,建议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应严格执行护理操作,采取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以减少静脉炎的发生。其次,医卫支社社员、普外科主管护师陈儒情作了《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和护理》的讲座,她从压力性损伤的定义、分期、各期表现和预防护理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做到早预防,早治疗。2位社员结合临床经验,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新的护理理念,拓宽了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护理知识。最后,长寿湖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对九三学社专家多次到镇卫生院帮扶表示感谢,下一步会加强“三基三严”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能力。(陈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