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看齐•同心奉献”九三学社地研院支社走进赶水小学活动
2021-05-07

4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支社一行走进綦江区赶水小学,以“向党看齐·同心奉献”为主题,开展了捐赠科普书籍、科普讲座等活动。活动得到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党委的支持,院团委副书记张明应邀参加。

赶水小学蔡洪校长向支社一行介绍了赶水小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变迁以及学校师生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随后支社向綦江区赶水小学校捐赠了部分科普图书,进一步充实了之前对口捐建的“九三科技书屋”。

活动当天正是世界地球日,支社副主委谭德军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地球日科普专题讲座。讲座以PPT、短视频MV的形式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地球的形成和演变、生命的起源,并对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重庆市为何叫“山城”的地质成因,区域地质的演变,重庆山城地质构造的形成等地质科普知识进行仔细阐述。精彩的科普讲座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燃起了学生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对口联系工作进行座谈。学校对支社一行表示感谢,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们提高科学兴趣和素养产生巨大的推动力,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十分有意义。双方对今后的对口联系活动做了具体的计划安排,相约今年6月5日(环境日)再相见!(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支社黄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