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治共识 坚定理想信念
2021-05-0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能力,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近日九三学社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三峡医专支社全体社员与农工党三峡医专总支全体党员和农工党妇幼保健院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在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318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两会精神等学习和社情民意写作培训。

在学习中,农工党万州区妇幼保健支部副主委、万州区妇幼保健院科教科副科长、硕士研究生、主管检验师陈远翔副主委给大家就社情民意写作等进行了培训。陈远翔副主委就社情民意撰写意义和原则、社情民意撰写案例分享等方面,结合其自身专业特点,给大家举例阐述,为大家答疑解惑。

农工党三峡医专总支主委刘奉教授带领大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等活动。

最后,九三学社重庆市万州区委员会三峡医专支社主委邓辉带领大家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及解读。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提倡广大社员干部更要常怀“忠心”“初心”“决心”,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此次组织生活学习,大家深入交流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立足本职岗位,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