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心得
2021-05-07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心得

陈玉涛

九三学社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支社

有幸参加了沙坪坝区统一战线“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红军战士陈树湘冲锋被俘,断肠明志”、“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等英雄事迹,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一百年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思想教科书。

   以史为师,心怀党恩勇担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拼搏史,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最终的革命胜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每个人都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我们要牢记英雄,心怀党恩,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以史明志,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启程,发展到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百年政党,肩负起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使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求真务实、努力拼搏,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

当前,国际形式复杂,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今年也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时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以史为镜、以史为师十分必要。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继续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服务大局,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