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合川区工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会”
2021-05-07

4月27日,九三学社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团成员、沙坪坝区社员徐宗俦为合川区工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理论研究小组成员作了“学‘四史’、学《条例》、学社史,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报告。

 徐宗俦老师从五四运动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缘起,守“爱国”之正、创“民主与科学”之新的内涵,延续与发展初心以及守正与创新的核心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履职的实际经历与深入的理论研究,教育引导参会社员们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在守正与创新中要做底线思维的守护者、化解重大风险的参与者、“中国之治”的促进派。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社员们交流了自己学“五史”的心得体会与听完宣讲会的感受,并就如何开展思想政治自学与研究、如何持续保持履职热情等问题与徐老师积极互动。

 与会社员表示本次宣讲与参观活动是一场思想的洗礼,将继续扎实抓好“五史”学习,做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九三人。

本次宣讲是疫情发生导致宣讲中断以后九三学社宣讲团成员重启的首场宣讲,宣讲会是沙坪坝与合川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宣讲紧扣了当前《中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新中国史学习、改革开放史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多党合作史学习等重要思想政治学习内容,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