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5-0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4月2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社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主持,社江北区工委委员、各专(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勇主委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周勇表示,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和社中央的文件精神,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切实把“五史”学习好,把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发展好。他强调,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我区建设“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结合统战系统“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活动、区工委领导机构调整工作等,狠抓思想引领和工作创新,努力实现江北区工委组织建设呈现新面貌,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九三学社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专工委要认真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以“新征程·同心行”为主题,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共党史学习活动的同时,结合各基层组织、专工委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跟随全国、全市、全区及所在单位、社上级组织的庆祝节拍,立足本职,灵活采取有效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及参加有关庆祝活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进取,再立新功。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认识到学党史社史社章,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岗位,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领悟新思想、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江北发展新篇章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将贯穿今年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的全年工作,下一步还将采取座谈学习、培训班等形式在各基层组织中展开。(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 付宇 刘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