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委会暨全体会议
2021-05-08

4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23楼东厅会议室召开第三十八次主委会暨全体会议。会议由社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主持,社江北区工委委员、各专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共21名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勇主委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2021年全国“两会”、出席内蒙古代表团、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重庆市、江北区“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

周勇指出,本次修订的《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领域的最新成果和集中体现,为民主党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供了制度自信,也是对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为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实支撑。他强调,九三学社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引导全区九三学社社员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社组织和社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要坚持以党派履职的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条例》的成果。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要求,主动对照《条例》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目标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周勇强调,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和社中央的文件精神,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以“新征程·同心行”为主题,极组织开展及参加有关庆祝活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工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机关内部签报制度》、《机关干部人事制度》、《妇委会工作规则》及妇委会组成人员名单、《积极分子入社前培养考察制度》、《关于加强入社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入社前培训班学分授予及管理暂行办法》、讨论了2021年新社员发展;研究了区工委领导班子、领导机构调整工作、通报了各基层组织上半年社情民意计划任务及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参政议政工作;审议了各专(工)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工作经费预算情况,安排部署了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社员信息自助更新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等相关重点工作。(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 付宇 刘培义 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