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赴吴家镇调研并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8

5月7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主委周建英率10余名社员赴吴家镇调研并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周建英一行来到吴家镇海棠敬老院看望慰问驻院的50位老人,并举行了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吴家镇海棠敬老院建设》挂牌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万元(其中九三学社中央经费5万元),为敬老院老人购买衣物、鞋子、棉被等生活用品,以及对敬老院内老化的水管、房屋等进行修缮整治,进一步提高入驻老人的生活条件。

随后,周建英一行来到吴家镇代兴村便民服务中心,在此开展了以“学习中共党史做‘三好’九三社员”为主题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周建英主委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印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安排部署了新社员发展、第八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活动、建言献策以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等工作。她希望全体社员要学好中共党史。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做‘三好’社员,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要推进我革命,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遵时守信。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要遵时守信,坚守入社初心。二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努力追梦。政治身份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社员在党派发展上要有梦想,更好地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本次活动中,周建英一行还来到吴家镇代兴村、双流村,实地调研了当地小院讲堂、新风小院等文化宣传阵地,了解了村社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文化活动在村民自治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调研中,吴家镇镇长童伟提出正在努力将吴家镇打造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卫星城镇和十万平方米、十万人口的“双十”场镇,在打造过程中,需要九三学社这样的拥有高级知识分子的党派的大力支持。周建英主委指出,提升村民文化修养,有利于解决村民自治发展所面临的难题,有利于改善村民自治现状,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一定发挥党派优势,助力吴家文化振兴、乡村振兴,完成“双十”场镇规模打造。 (郭小兰供稿、邹贤燕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