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市渝中区委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活动,2021年4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渝中区委开展了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社员观看了《歌乐忠魂》实景演出,并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

巍峨的歌乐山下,红岩魂广场庄严、肃穆。歌乐剧场上演的《歌乐忠魂》实景演出将社员们带回了重庆解放前夕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一幕幕舞台剧将一位位革命先烈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革命事业的必胜信念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社员,振聋发聩。“同志们,同志们,瞧啊!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鲜明的旗帜,腥红的旗帜!”社员们被烈士们的精神感动着,激励着,鼓舞着。

“红岩魂”陈列馆中,透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展品,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事迹展示在社员们面前。国民党在1949年9月到11月期间,尤其是11.27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惨案,300多名烈士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慷慨赴难,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展厅中,有一面墙特别引入注目,墙上镌刻着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志士在生命最后一刻向党总结出的八条意见,即《狱中八条》:一,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三,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四,注意路线问题,不要从右跳到左;五,切勿轻视敌人;六,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七,严格进行整党整风;八,惩办叛徒、特务。每一条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在建言,令人动容!《狱中八条》这份珍贵的党史资料对今天党的建设仍然具有重要价值。

参观结束了,社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满怀对革命烈士崇敬之情,感激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区社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康宇)